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媳妇让非洲婆婆偷着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11 世界新闻报

  

  在女人的字典里,有句谚语:要拴住他的心,先拴住他的胃。不过,这句话在巴西夫妇间不大行得通。结婚这么多年,张永平认为很有营养的豆腐、海带、鱼丸汤,巴西依然“不买账”。巴西经常会说的一句话是“没有面包了”。面包可乐刮脸刀,这三样是巴西每日生活的必需品。而中国老百姓爱吃的豆腐,他是不吃的。

  如果早餐没有面包,巴西通常就是走到餐桌前,看两眼走人,然后对妻子说“我没吃饭呢”。在家里,巴西经常说没得吃。一定要有面包有肉有菜有米饭,他才觉得是真正好好地吃了一顿饭。去饭馆的时候,他不大喜欢吃川菜,因为怕辣,点的最多是京酱肉丝。

  杯子要比长辈的低

  来中国20多年,巴西觉得自己每天都在学习,有时候学的是一些细节。巴西说:“比如说吃饭的时候要举杯,如果对方的人比我年长,那么我的杯子肯定要低一些。”

  张永平也受到了非洲文化的熏陶。给她感受最深的,是非洲男人的幽默和韵律感。谈到这一点,她神采飞扬地说:“幽默体现在他们日常的行为和语言上,有时候一个词一句话就能表现出他们对问题和困难的轻松幽默态度。说到韵律和快乐,你会觉得他们生活中随时充满节奏。有时一个妻子在厨房里和着音乐,边扭动着边做饭,有时一个小伙子跳跃着在走路。看到他们的身体在节奏中舞动,我会觉得很赏心悦目,也有了愉悦的心情。”

  新闻链接News Link

  我俩上街“回头率”降低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