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裸死案昨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杀人者痛悔害了两个家庭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蓝云、侯晓辉报道:昨天,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裸死教室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熊进对公诉机关指控的抢劫罪、强奸罪全盘承认,并为自己残忍犯下的罪行表示后悔。被害人小赵的父亲和两个姑姑出庭,向熊进索赔各项损失总计106万余元。

  实验楼发生暴力案

  今年4月6日晚9时许,25岁的广州人熊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球场打完球,窜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实验楼伺机盗窃。他发现四楼一间实验室亮着灯,大门虚掩,遂入内。被害人小赵正在该教研室内,身边还放有一手袋。

  熊进假借询问学校一位老师的电话号码,在小赵回身去找电话号码时,用拳头猛击小赵的头部。小赵试图逃出房间,熊进把她按倒在地,用手掐住她的脖子,致使其最终昏迷。

  在小赵几乎失去知觉后,熊进用鞋带绑住她的双手,猛勒她的颈部,继而对其进行了强奸。强奸之后,熊进从屋子里找出一把裁纸刀,划开打印纸盒,把所有打印纸放到桌子上,把全身赤裸的小赵抱到桌子上,用打火机点燃了打印纸,准备焚尸灭迹。

  其间,熊进发现小赵微微动了一下,便拿起屋中的羊角铁锤,猛击小赵的头部。小赵最终失去了生命。

  一个多小时之后,小赵的尸体被学校保安发现。

  杀人后,熊进拿走了小赵的手机一部、MP3播放器一部、钱包内的现金260多元、银行卡一张、链坠一个。

  4月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熊进在广州白云同和某住宅被警方专案组抓获。

  案犯愿补偿但无财产

  据小赵亲属介绍,小赵在山西读完本科后,来到广州继续攻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专业方向是中医治疗内风湿,将于明年毕业。

  除了委托的辩护律师,熊进没有亲人前来旁听。熊进在庭审中一直沉默,在公诉人问他为何对小赵实施强奸时,熊进始终没有回答。在最后陈述时,熊进表示:“非常后悔,我的行为伤害了两个家庭,一个是被害人的家庭,一个是我自己的家庭。我不知道应当怎样赎罪弥补。从被抓到现在已经7个多月,每一天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对于小赵父母提出的106万余元的索赔要求,熊进表示愿意补偿,但是没有任何个人财产。

  检察官力主依法严惩

  在法庭上,熊进的辩护律师表示,4月12日,熊进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过程中,如实向公安机关交代了犯罪行为。4月13日,他被刑事拘留,其行为应当认定为自首,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公诉机关表示,自首应当是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本案中熊进只是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不是主动投案,因此不构成自首。

  在最后的公诉意见中,检察官认为,熊进犯罪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当严惩。

  

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裸死案昨日开庭

  上图:案犯熊进杀害女博士后,放火焚烧作案现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