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将规范暴力游戏制作销售 保护儿童身心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49 中国新闻网

  欧洲联盟委员会上周敦促各成员国政府研究制定电子游戏行业自律守则,规范暴力游戏制作和销售,保护儿童身心健康。

  欧盟负责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务的委员佛朗哥·弗拉蒂尼15日致信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大臣)称,欧盟各国开展有关暴力游戏的讨论,能够帮助电子游戏行业实现行为自律。此外,欧盟还应探索制定有关电子游戏标签和销售行为的共同规则。

  弗拉蒂尼说:“欧洲市场最新销售的一款游戏中,有一名少女在心理和生理上受到暴力摧残。(游戏中表现出的)野蛮和残忍令我深感震惊。”

  这款游戏名为《玫瑰守则》,是一款以20世纪30年代英国为背景的惊悚恐怖类动作冒险游戏。主人公珍妮弗某晚独自乘坐巴士时,一名少年递给她一本画册,随后下车消失。下车寻找男孩的珍妮弗陷入未知神秘场所,清醒后发现自己遭绑架,耳边响起神秘少年的话,要求她每月向由多名少女组成的社交界献上供品,否则将被杀死。

  弗拉蒂尼说:“对我们的孩子来说,这类‘娱乐游戏’是可怕的范例,可能挑起或怂恿暴力或恐吓行为发生。”他希望,制定游戏行业行为自律守则能够被列入12月初的欧盟内政和司法部长会议日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卞歆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