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紧急救治“美人鱼”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21日电(记者黄兴华)“美人鱼”是安徒生童话故事中的主人公。21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全力救治下,一名患有“美人鱼综合征”的婴儿奇迹般地存活下来。

  11月12日,出生仅3天的毛毛住进湖南省儿童医院,被确诊患有极其罕见的“美人鱼综合征”。

  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科主任胥志跃介绍说,毛毛的两条小腿连在一起,腹部以下血肉粘连,直至脚尖。在脚尖处,10个脚趾头分离开来,大小脚趾排列完全错位,整个下身就像传说中的美人鱼倒置的“V”形鱼尾鳍。

  有关资料显示,“美人鱼综合征”属先天性畸形,发病率只有七万分之一,患者生下后基本活不过数小时。迄今为止,全世界只有两名女孩术后存活。

  湖南省儿童医院组成了专家攻关小组,将给毛毛分步进行下肢分离等多项复杂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