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蛋暂未影响鸡蛋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25 南方新闻网

  “红”蛋暂未影响鸡蛋销售

  中山检查红心蛋不搞“一刀切”,市民冷对超市撤柜行为

  本报讯(记者陈洪通讯员邓彬华)昨日,中山市工商部门表示,中山市针对苏丹红蛋的检查不搞“一刀切”,不会禁售市面上所有的红心鸭蛋,而是针对河北白洋淀国华禽蛋加

工厂生产的红心咸鸭蛋、河北白洋淀金桥禽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溢油香鸭蛋等6个涉嫌含有“苏丹红”的红心鸭蛋品牌,以及稍后福建省检出的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土”鸡蛋、“鸟王”洞庭湖初产鲜鸡蛋两品牌的鲜鸡蛋进行全市检查。

  大超市红心鸭蛋全撤柜

  昨日,记者走访了中山城区各家超市,发现盒装咸鸭蛋已全部撤柜。而稍后检验出含苏丹红的“好土”鸡蛋和“鸟王”洞庭湖初产鲜鸡蛋,在中山则暂时还没有发现,但该公司生产的皮蛋在部分超市仍有售。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今明两日会向总部请示,不排除近日撤掉所有“神丹”产品的可能。

  鸡蛋销售暂无影响

  “苏丹红”鸡蛋被检测出来后,对中山地区的鸡蛋销售和价格暂时都还没有造成任何影响,目前散装土鸡蛋的价格和鲜鸡蛋的价格仍然维持在5元/斤、3.5元/斤左右。超市和农贸市场负责人均表示,由于鸡蛋在市民饮食中所占比重较大,所以不会考虑采取类似于红心咸鸭蛋的做法。

  那么,中山会不会在全市范围内禁售所有红心鸭蛋?昨日,工商部门明确答复——不搞“一刀切”。目前,工商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销售红心鸭蛋的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将部分抽检蛋送往广州、深圳两地有“苏丹红”检测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测。

  据介绍,中山本地有不少鸡鸭养殖户,使用配合饲料较少,所产的鸭蛋比规模饲养蛋鸭所产的鸭蛋蛋黄要红一些。如果“一刀切”必然损害养殖户和商家的合法利益。

  市民冷对超市撤柜行为

  在某连锁超市,记者问一位购物的老伯,知不知道苏丹红鸭蛋的事,老伯马上说:“现在不光是鸭蛋,苏丹红鸡蛋不都被检测出来了吗?”“那么会因此不敢吃蛋吗?”老人家笃定地回答:“不会。”大多市民对超市的撤柜行为持比较冷淡的态度,有市民甚至表示:“近几年,这个超标那个有毒的事情不少,如果过分担心,那大家只好什么都不要吃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