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店叫停多宝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27 南方新闻网

  酒店叫停多宝鱼

  珠海暂未发布消费警示,市民对此表赞同

  本报讯(记者胡群芳实习生吴丽风)近期,多宝鱼在上海遭遇滑铁卢,被查出药物残留超标。珠海的部分酒店也受其影响,一般海鲜酒店已于几天前撤下多宝鱼菜式。记者昨日

走访珠海各大超市,发现超市也鲜有多宝鱼踪影。

  酒店停售多宝鱼数日

  昨日,记者走访珠海市区几家海鲜酒家,发现部分酒店反应“迅速”,已于几天前甚至十几天前就不再推出多宝鱼菜式。叠石酒家顾问刘先生说,受上海方面新闻的影响,叠石已于4天前停售多宝鱼。其停售多宝鱼后,顾客也鲜有主动要求点菜的。兄昌海鲜酒家服务员表示,之前来饭店吃饭的客人每天可消费3-4斤多宝鱼,多宝鱼在上海查处药物残留超标之后,他们便将其“封杀”,已达十几天之久。

  超市难觅多宝鱼

  记者昨日还走访了市区各大超市,发现吉之岛、又一家、得一等多家超市,均难觅多宝鱼踪影。

  万佳百货水产部尤经理称,万佳已于昨日中午11时停售多宝鱼,并将所剩2斤左右多宝鱼报损。撤柜后,仍有不少市民询问。尤经理介绍,万佳新鲜多宝鱼卖到每斤38元,平时一天可以销售3-4斤左右。

  记者走访获悉,多宝鱼也并非超市海鲜档“抢手货”。“又一家”超市售货员称,“又一家”从来没有销售过多宝鱼。吉之岛售货员表示,两个月前吉之岛还在出售多宝鱼,但已经撤柜两个多月了,具体原因一是多宝鱼比较贵,二是因为多宝鱼较难养,很容易引起死亡。

  昨日,多位市民表示对停售多宝鱼表示赞同。平日出外就餐常点多宝鱼的李先生表示,暂时会“避避风头”,不顶风消费。目前,珠海食安会等部门暂未对多宝鱼发布相关消费指引和警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