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部门联手 5无照腐竹加工场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5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洪通讯员聂凤姣)上周五,大涌镇镇政府组织镇工商、公安、农办、消防、执法所、卫生防保、环保、林业站、安全办、安监、村治保会11个部门共7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取缔了位于沙溪、大涌两镇交界处凤凰山上屡禁不止的五间无照腐竹加工场。

  据了解,五间无照腐竹加工场地处两镇交界处,因地理位置和行政区域划分的特殊性,一些违法人员利用这一地点,未办理经营手续便私建简陋工棚、砖炉、烟囱等设施,以

垃圾、布碎等废物作燃料,就近取山塘水,非法从事腐竹加工,既不卫生,也造成环境严重污染,附近居民一直意见很大。2005年沙溪、大涌两镇政府曾组织各职能部门多次清拆,并对其无照经营行为作出处罚,但无照经营人员仍我行我素,无视执法人员的执法行动,取缔了又继续开业经营,成为了禁而不止的老大难问题。

  为了彻底解决凤凰山无照经营腐竹加工场的问题,确保食品安全,大涌镇政府再次组织11个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整治。经过周密部署,先向无照经营者分别发出限期清拆通知书。但限期清拆期满,这些无照腐竹加工场仍继续经营。上周五,在大涌镇政府领导指挥下,有关部门实施统一行动,利用机械勾车一举清拆了这5家无照腐竹加工场的工棚、烟囱等生产设备,铲除经营面积约760平方米。

  无照腐竹加工场清拆后,大涌镇政府要求凤凰山行政村做好被清拆腐竹加工场人员的疏导工作,并要求工商等执法部门做好跟踪,防止死灰复燃。为了确保豆制品加工行业健康发展,近期,政府将考虑规划一个地方引导该行业集中经营,统一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