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旱严重影响澳大利亚鸟类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21日电 澳大利亚近年来正遭受严重的干旱,一个专家小组最近进行的调查显示,干旱已经对水生候鸟的生存造成了严重威胁。

  调查的参与者理查德·金斯顿对媒体说,鸟类对于环境有一定的适应能力,可以根据气候的干燥或湿润进行自我调节,然而由于澳大利亚今年的旱情特别严重,水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湿地的候鸟和水鸟生存面临危机。

  比如,南澳大利亚的库伦沼泽往年至少有3万只鸟过境栖息,而今年这里却没有了以前的纷繁热闹,取而代之的是一派冷清落寞的景象。金斯顿说,造成这种景象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由于旱情严重许多鸟死了或不在此栖息了。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环境部负责人约翰·波特表示,今年的旱情令人震惊,原本水量充足的地方都已变得干涸,他担心沼泽地会永远干涸下去。他指出,唯一能补充这些地区水量的途径就是保存降水,让当地农民在生产和生活中用水更加科学。但即便如此,那些依靠水源生活的鸟类生存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