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清警民百吨沙石下救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31 人民网

  

德清警民百吨沙石下救民工
卡在漏斗中的工人被救出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湖州11月18日电11月17日,浙江省德清县警民经过160分钟的全力大营救,一名身埋百吨沙石下的工人终于脱离危险。

  是日上午7时许,武康镇五柏石矿的石料场里机声隆隆。因为沙石下料不畅,作业中的一名应姓工人就上去用木棍戳。不料一不小心,人随着沙石掉进了料斗中。闻讯赶来的工人赶紧到离地10多米的沙石出口处扒沙,可是库顶的沙不断地往下流,根本没法抢救。8时17分,接警后的德清公安和德清消防大队武康消防中队立即前往营救。

  赶赴现场的官兵们很快发现,工人掉下去的地方是在沙石堆中央,下面是一个地下隧道,沙石堆与地下隧道用一个钢板做的椎形漏斗连接。遇险的工人头朝下被卡在漏斗口,被塌下来的上百吨石子压住动弹不得。

  营救人员紧急调来一辆大型挖掘机,一边从库顶上方不断往外挖石,以减轻被埋者的压力,一边让几名消防队员迅速进入仅1米左右高度的隧道,冒着再次坍方的危险与几乎绝望的被埋者交流,告诉他要坚持,一定能成功救出。医务人员则不断地给被埋者输送氧气。现场的群众也纷纷用铁锹帮着扒沙石。

  与此同时,地面消防队员用液压剪对卡住工人的漏斗口约5毫米厚的钢板进行切割破拆,由于里面空间太小,液压剪只能一点点地剪。至11时,大家终于合力将漏斗旁边的石子挖开,移开漏斗上半节,将被埋工人的腿从石子里挪出来,将人救起后紧急送往医院,经过救治该男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孔阳王力中朱华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