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桃江县检察院用“三抓”措施助推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32 红网

  红网益阳1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再明) 桃江县检察院今年将该县牛田镇金光山村确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市级示范村后,用“三抓”措施扎实搞好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一抓基层组织建设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该院派出一名农村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的副科级干警担任村第一支部书记,并驻扎在村里指导开展工作,以此来带动和影响全村干部和党员,增强凝聚力。

  二抓基础设施建设

  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该院与村会委共同制定了村庄整体布局发展规划,与县财政及有关后盾单位联系协调资金20万元,为村里建起了支部活动室、卫生室、图书室等村民学习活动娱乐场所,新修了一条3.5米宽、1980米长的水泥路,动员群众修建沼气池15个,安装了高音喇叭6个,让农民真实看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三抓基础建设

  优化产业项目,帮助引进投资200万元建起了一个千亩丰产竹林基地和竹业有限公司,整理出百亩蔬菜基地,发展经济富裕农民。

稿源:红网 作者:周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