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建成山东首家村级困难职工帮扶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21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首家村级困难职工帮扶站日前在淄博市淄川区寨里村建成,首批15名农民工获得了救助。

  53岁的王右荣6年前因工伤造成偏瘫,长期卧床,只能靠妻子成俊玲在建筑队打零工养家。领到救助金时,他那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寨里村有27家企业,2350名农民工,工会组建率100%,农民工入会率99%。部分农民工因突发性困难、工资发放等原因导致生活难以维系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个村新成立的困难职工帮扶站承诺,以工会为依托,为困难农民工排忧解难。除做好困难职工生活救助之外,还帮助、指导签订规范的劳动合同,督促按时足额发放工资或劳务费,及时清理被拖欠的工资等,并为失业农民工再就业免费提供信息服务、技能培训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