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环境质量变化不大 局部污染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刘晓莉)国家环保总局21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及第三季度我国环境质量以及主要污染物排放状况。监测分析结论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及第三季度我国环境质量状况变化不大,局部污染严重。

  据介绍,黄河干流轻度污染,支流重度污染,渭河、汾河等常年污染严重;松花江干流为轻度污染,支流为重度污染,阿什河、呼兰河、伊通河等污染严重;淮河干流属轻度

污染,支流总体为中度污染,其中涡河、颍河为重度污染;海河流域普遍污染严重;辽河干流中度污染;支流中大凌河、条子河、招苏台河为重度污染;其他河流也有不同程度的污染。

  巢湖湖体水质为五类,太湖、滇池湖体水质均为劣五类。主要污染指标是总氮和总磷。

  全国近岸海域水质总体属于轻度污染。一、二类海水比例占67.1%,劣四类海水占17.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南海、黄海水质为良,渤海水质为轻度污染,东海水质为重度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