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厨艺不高”解雇厨师 上海一酒店被判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1日电(吴红兰)上海一家酒店以厨师厨艺不高为由,与两名厨师解除劳动关系而引发诉讼。日前,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对这两起劳动争议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决上海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恢复与厨师钱某、胡某的劳动关系,并支付两人劳动仲裁期间的工资,判决理由是酒店未能证明两厨师不能胜任工作。

  今年1月9日,钱某和胡某进入上海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钱某担任该酒店行政

主厨,胡某为一般厨师。双方签订了期限为一年的劳动合同,钱某的月工资为8000元,胡某的月工资为4000元。

  半年过去了,酒店领导层及客户对钱某作为行政主厨的管理评价很差,而顾客对胡某的厨艺评价也很差。今年6月14日,酒店以两厨师厨艺差为由,解除了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并支付了钱某和胡某截至当天的工资。

  7月19日,钱某和胡某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酒店与其恢复劳动关系,并要求支付仲裁期间的工资。9月5日,仲裁委员会作出决定,要求恢复双方自2006年6月14日起的劳动关系,酒店应一次性支付钱某和胡某7月19日至9月5日仲裁期间的工资人民币12571元和6286元。酒店不服仲裁决定诉至法院,同时认为由于钱某和胡某的厨艺欠缺,已使酒店的声誉受到不可估量的损失,要求两人分别赔偿酒店声誉损失费1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关系,因用人单位作出解除劳动合同而发生的劳动争议,用人单位负举证责任。而在本案中,酒店未能就其解除与被告钱某、胡某之间的劳动合同提供相应的依据,故对酒店单方作出的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应予撤销,被告钱某、胡某要求恢复劳动关系的请求法院予以支持,同时酒店应当按照《上海市企业工资支付办法》的相关规定支付劳动者在仲裁期间的工资。

  至于酒店要求被告钱某、胡某赔偿其声誉损失费1万元的主张,因两厨师不予认同,而酒店对此也未提供相应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