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加韩三国联手打造二00七年哈尔滨冰雪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丰冰)哈尔滨市副市长王大伟今日在北京透露,二00七年一月五日开幕的哈尔滨冰雪节,中国、加拿大、韩国三国共同参与打造,具有浓郁的异域文化风情。国家旅游局参与了策划和推动。

  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媒体说明会。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杜传东介绍,二

00七年是中俄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俄罗斯中国年,还是国家确定的中韩交流年,也是中国和加拿大冰雪合作的第一年。因此,本届冰雪节的主题定为“冰情雪韵、和谐世界”。

  据介绍,本届冰雪节“韩味”十足。在开幕式上,将举办中韩歌舞晚会,体育活动也将围绕中韩友谊这一主题,相继举办“中韩冰球邀请赛”、“中韩短道速滑比赛”和“首届袖珍滑雪板滑雪比赛”。韩国当红明星李英爱担任形象大使,为冰雪节助兴。将有近十万韩国人前来旅游。

  本届冰雪节的冰雪大世界项目由中韩企业合资合作,打造中韩友谊广场、韩国风情园、中华风情园等景区。雪雕博览会与加拿大魁北克市合作举办,以“枫叶红了的时候”为主题,展现加拿大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风光。冰灯游园会艺术地再现世界著名童话故事,哈里波特、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韩国风情园等景区荟萃冰雪艺术精品二千余件。

  为期近百天的冰雪节,将开展包括艺术、文化、经贸洽谈、体育和旅游等方面百余项活动,吸引俄罗斯、韩国、日本、东南亚、台湾、香港及沿海地区游客参与冰雪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