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六成妇女婚后不工作 居亚洲“四小龙”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一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经建会”二十一日说,二00四年岛内妇女劳动参与率为百分之四十七点七一,居亚洲“四小龙”之末,六成妇女婚后选择不工作是主因。

  据表示,去年台湾地区劳动力人口平均为一千零三十七万人,较前年增加十三万人,总劳动参与率为百分之五十七点七八,较去年增加零点一二个百分点,其中男性为百分之

六十七点七二,女性为百分之四十八点一二。

  “中央社”报道,台湾已公布二00五年妇女劳参率,但国际最新评比资料是二00四年台湾妇女劳参率百分之四十七点七一,落后新加坡的百分之五十四点二、香港百分之五十二点九及韩国百分之四十九点八,居亚洲“四小龙”之末。

  为此,有关方面称,除了要提出积极政策外,另外也要改变台湾妇女本身倾向选择婚后不工作观念。

  据“行政院主计处”在二00三年调查,在已婚妇女中,有百分之三十二点三认为“经济尚可,不需工作”,另外有百分之三十五点六以“照顾小孩为重”而不工作。

  据“经建会”表示,六成七台湾已婚妇女放弃工作,如果观念不改变,台湾妇女劳参率当然会上升缓慢,但当局也不能卸责,未来将增加部分工时工作,或是协助托育需要等政策,以提高工作意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