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2007毕业生就业招聘周开幕 200多人当场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3:09 红网

  

湖南2007毕业生就业招聘周开幕200多人当场签约

  湖南省2007届毕业生就业招聘周首场招聘会在湖南大学拉开帷幕。

  

湖南2007毕业生就业招聘周开幕200多人当场签约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全省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供大于求。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李璀)今天上午,湖南省2007届毕业生就业招聘周首场招聘会在湖南大学拉开帷幕。近200家用人单位向湖南大学的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截止下午4时,已有200多人当场签订协议书,1000多人确定了就业意向。

  今天前来湖南大学参加招聘会的200家用人单位吸引了该校几千名毕业生寻找“婆家”。在这些用人单位中,有国家机关、部队、科研院所,其中不乏有苏宁、浦发银行、中联重科、五羊本田等国内外一些知名企业。虽然大部分用人单位对学历的要求都是本科,但是择才的标准却提高了很多,对毕业生的考察也越来越理性和专业化。

  湖南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办公室主任粟石军表示,从整体的就业形势来看,机械制造类需求量大,毕业生不愁饭碗,但是法律、文学等专业的学生找工作相对较困难。传统的优势专业土木、建筑等专业就业形势相对来说也不错,深圳、上海等地有名的建筑院都已前来湖大揽才。

  而在此次大型供需洽淡会之前,湖南大学已经举办81场校园专场招聘会,毕业生已签约超500人。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南省明年毕业生约25.6万人,比今年增加近4万人。目前全省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来说是供大于求,从整体的就业形势来看,本科生就业越来越理性化,而研究生就业期望值仍过高。各校要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自谋职业,从事个体经营。同时要鼓励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中小企业对人才的吸纳量最大,而且要求相对较低。而许多大型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很高,需求量也少。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李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