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理工出台明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2:57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杨萍 快报记者 谢静娴)昨天,南京理工大学公布了2007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共有七类考生可以报考。

  据介绍,生源地为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北京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有特殊才能的考生不受省份限制),第一志愿报考南理工(江苏为A志愿),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报考:

  1.数学、物理、计算机以及相关学科科技创新竞赛中获省级及以上奖项。

  2.化学、生物以及相关学科科技创新竞赛中获省级及以上奖项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生化类专业。

  3.平时成绩优秀的省级重点中学文科考生或在文学、语言方面有突出特长(江苏考生须选考历史),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文史类专业。

  4.英语才能突出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英语专业者。

  5.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设计表现能力,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工业设计专业者。

  6.在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能或超常培养潜能者。

  7.高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或对社会有重大贡献者。

  12月30日前(以邮戳为准),考生可从南理工招生网下载自主招生表格,按要求填好后及其附件寄至学校招办。学校进行初审后,选拔出优秀考生参加自主招生冬令营测试活动。2007年1月20日、21日进行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专家面试,不同学科对考生的素质要求不同而有所侧重。

  最终被学校认定的自主招生人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学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1:1投档线下20分时(本一批次控制线上),即予录取。成绩特别优秀者,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可享有达各省本一批次线即可录取的政策。

  昨天,南理工还公布了2007年保送生方案。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优秀2007届高中毕业生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均可申请。申请者要如实填写《南京理工大学2007年保送生申请表》(到学校招生网下载),于 2007年12月30日前寄至南理工招办。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生提交的保送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者进行考核(文科测试语文、外语;理科测试数学、外语,测试时间为2007年1月21日、22日),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录取名单经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审核批准后,报各省(区、市)招生部门备案审批。被学校认定的保送生人选,如体检、政审合格,学校将按照各省级招办的规定,在指定的时间内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并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