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三湖”咸鸭蛋杭州全线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4:30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张允革 沈雁 秦展扬

  本报记者 赵红燕 孙晶晶 陈聿敏

  本报讯 又是一个苏丹红下的蛋!昨天,浙江省工商局、省消协发布苏丹红鸭蛋二号消费警示:因样本被检出含有苏丹红,江苏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2006年9月20日生产的
“三湖牌”咸鸭蛋在全省叫停。

  昨天,杭州市工商执法人员对全市流通领域进行突击检查,杭州市质监局也对本地鸭蛋生产领域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发现杭产咸鸭蛋还是基本放心的。

  杭州4000余“三湖”蛋撤柜

  昨天,浙江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发布

苏丹红鸭蛋二号消费警示:江苏省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2006年9月20日生产的“三湖牌”咸鸭蛋在北京被查出含有苏丹红,敬请注意!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该批次咸鸭蛋或可疑鸭蛋,请及时拨打12315或直接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昨天,杭州市工商系统对杭州地区各大超市、副食品批发市场、菜市场、副食品店等1153家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有发现9月20日生产的“三湖牌”咸鸭蛋。另外,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许多大的超市在检查前就已经把“三湖牌”咸鸭蛋作撤柜处理。经统计,共下柜4000余只“三湖牌”咸鸭蛋。

  由于“红心蛋”风波,一些超市干脆撤掉了咸鸭蛋柜台,把所有的咸鸭蛋作撤柜处理。为了保障消费者吃的安全,杭州市工商局对庆春路上乐购超市里的其他品牌鸭蛋进行了送检,其中一个为杭州本地咸鸭蛋,另一个为同是江苏高邮产的其他品牌的咸鸭蛋。送检结果约三天后出来,到时本报将作进一步追踪。

  买了“三湖”蛋可以退

  随着被检出含有苏丹红的鸭蛋样本越来越多,百姓心里也越来越惴惴不安。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工商局12315举报申诉中心了解到,有10多位消费者打来电话咨询。很多消费者问已经买了“三湖牌”咸鸭蛋,不知道好不好退?工作人员解释,目前只查出了9月20号生产的含有苏丹红,不能说明所有的“三湖牌”咸鸭蛋都不能吃,如果不放心,可以凭当时购物小票去购物的地方退货。

  杭产咸鸭蛋基本安全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质监局了解到,从目前监督抽查情况看,杭州生产加工的蛋制品质量基本安全,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杭州市质监局食品监管处处长楼立群介绍,杭州的蛋制品产地主要集中在余杭、萧山一带,共有20多家。经过专项检查,抽查的9个批次原料鸭蛋,经国家水产品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均合格,未检出苏丹红Ⅳ号。目前,质监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日常监管。

  ■桥梁预告

  关注多宝鱼、红心蛋

  时间:今天下午2:00——3:00

  地点:杭州家乐福超市涌金店

  移动热线:13588866000

  先是“红心蛋”,然后是多宝鱼,人们不禁发出疑问:今天,我们吃什么才放心?怎样保障老百姓的“餐桌安全”?这几天连续的

食品安全事件,让“吃什么,怎样吃才能吃得健康?”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

  今天下午2点至3点,本报“桥梁”将邀请杭州市工商部门、杭州市质监局的有关领导及浙大食品科学与营养系专家坐阵杭州家乐福超市涌金店,为您解答“咸鸭蛋”、多宝鱼等涉及食品安全的问题。我们同时将开通晚报移动热线:13588866000,有疑问的读者也可随时拨打本报热线0571-85310888,我们将联系有关部门为您解答疑问。赵红燕 孙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