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中餐业已走出低谷 食客如潮迎来鼎盛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受非典和禽流感影响曾一度走向低迷的意大利华人餐饮业,目前已渐渐复苏,生意日渐红火。中华饮食再次受到意大利人和各国游客的欢迎,各华埠餐馆人流如潮、食客不断。

  为了解目前华人餐饮业的经营状况,日前,《欧华联合时报》记者分别走访了罗马、佛罗伦萨、普拉托、威尼斯等地的华人餐饮企业,实地考察了中餐馆的经营情况。

  在罗马梁先生经营了两家中餐馆,天津餐馆和明园饭店。梁先生介绍说,由于中餐美味可口、且物美价廉,深受顾客的欢迎。特别是罗马由于游客比较多,再加上中国游客不断增加,所以罗马的中餐业现在非常兴旺,营业收入完全恢复到了、甚至超过了非典以前的收入。分别前,梁先生拿出和意大利政府要员的合影告诉记者,现在连意大利的政府官员也经常光顾中餐馆,品尝中华美食。

  佛罗伦萨北京快餐店由一对王氏夫妇经营多年,王先生对餐馆现在的经营状况非常满意。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小店的收入非常可观,连去年根本无人问津的禽类食品,现在每天都卖得非常好。

  走进普拉托市,这里是意大利华人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受非典和禽流感影响最小的地方,尽管华人离不开中餐,但那时中餐业也是入不敷出,顾客寥寥无几。如今普拉托作为意大利华人社会的缩影,中餐业几近走上了最鼎盛的时期。普拉托有两家意大利最大的华人餐饮企业,香港大酒楼和华侨饭店,这两家餐馆分别可以容纳近千人同时就餐,据业主介绍,现在餐馆平均上座率基本上在70%到80%左右。每到周末,餐馆基本上都是满员。

  威尼斯和平大酒店是一座非常东方式的酒店,雕梁画柱之中饱含了东方的古朴与庄重,走进餐厅,餐厅老板一改去年的愁容,满面春风的欢迎记者到来。当记者说明来意时,周老板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好了,酒店每天除接待旅游团,当地的顾客又重新回到了餐厅,婚庆酒宴也增加了不少,中餐现在非常受欢迎。

  随着中意文化年的推出,欧洲整体对中国游客的开放,将有大批的中国游客登陆欧洲来到意大利,成为中餐馆的座上客,无疑更为意大利的中餐业带来了新的商机,这就是机遇;欧洲本土经济走出低谷,意大利的经济已经开始复苏,这也是机遇;愿机遇为华人餐饮业带来微笑,愿中餐业人士把握机遇,把意大利的中餐业做强做大,光大中华餐饮文化。(记者博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