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10万逗“宠物猫”开心,显摆个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36 四川新闻网

  如果你一天之内把“宠物猫”逗开心,就能获得10万元报酬,听起来是否觉得天方夜谭?连日来,一则题为“拯救小猫一天,十万现金予您”的招聘启事引爆各大网络社区论坛。(11月21日《信息时报》)

  又是一条富豪显摆的报道。一位刚在北京安家的富豪,因爱猫不适应陌生的环境,性情大变,为恢复爱猫活力便委托某网站征集爱宠物的美女,只要能逗小猫开心一天,愿意

支付10万元。不少选手已经报名参赛,以年轻漂亮女性居多,征集页面上选手除上传自己照片外,还在简介中努力为自己拉票,报名参赛者将近200人。

  此消息是否是“炒作秀”,笔者无意探究。应该注意的是,近年来富豪显摆,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从富豪建千万元别墅到富豪乘私人飞机赴宴,从富豪百万元征婚到前几天几个矿老板在车展叫嚣:香车美女一道买走!什么叫“富豪”?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赤条条地展示在公众面前。这些热衷于显摆的所谓“富豪”们想到没有,你们这样做,硬是将“富”字写歪了,也是在给富豪们的脸上抹黑。

  改革开放以来,在致富政策的引导下,一部分人通过自己的诚实劳动,率先富裕起来,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富豪。许多富豪走过的是一条靠勤奋、勤俭、智慧和艰苦创业精神而发家致富的道路,他们的富有也理所当然的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效仿。在当今市场经济社会里,靠诚实劳动致富,越富越光荣,“富”是人们正当的向往。然而,近年来一些富豪显摆的几近恶搞,“富”字在他们手里硬是被写歪了,一些人对“富”字的价值判断取向也在发生变化:富贵思淫欲,有钱就变坏,不是么?有钱就可以包二奶,就可以天价巨款买老婆,就可以灯红酒绿、挥金如土,就可以花十万元一天雇人逗猫一乐,就可以口出狂言“香车美女”一起买走。同样,由于一些富豪们的显摆,也使社会舆论对富豪的形象造成了不应有的偏见:“富豪”是一些无知、无聊、无品味的人,人们在谴责声中数落着一些富豪的“原罪”,由此而产生了许多不和谐的声音。

  面对一些富豪的显摆,面对被这些显摆富豪写歪了的“富”字,我们应该还“富”字的应有含义和时代含义。媒体在真实的披露一些所谓富豪显摆的新闻时,也应真实的反映来自百姓的正确的批评声音,让那些显摆的富豪能够有所自省。同时,我们还应对那些扶危济困、乐善好施、艰苦创业的富豪,给予宣传舆论上的支持,让他们成为显摆富豪们的一面镜子并由此而自惭形秽。说句不好听的话,那些显摆的富豪们,很不聪明,每次显摆的实际效果是拿自己当猴,在公众面前耍一下而己。

  [作者:杨金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