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拳击队结束清镇集训明天赴京出征多哈目标:再夺亚运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4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为备战亚运会,已在我省清镇训练基地集训多时的中国拳击队明天将从贵阳飞赴北京,28日和中国亚运代表团一道出征多哈。本次中国拳击队的目标就是希望16年后再夺亚运金牌。

  包括我省著名拳击教练张传良和拳手邹市明在内的中国拳击队一行32人11月9日来到清镇训练基地备战。在出征前,中国拳击队副总教练董廷江在基地接受了省内众多媒体记者

的采访。

  据介绍,亚运会拳击项目共设11个级别的比赛。但由于+91级的中国选手在训练中受伤,因此,本次亚运会,中国拳击队只派出10名选手参加10个级别的比赛。董廷江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在16年后再夺亚运金牌。”他认为,最有希望夺金的还是世界冠军邹市明的48公斤级项目。

  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白崇光为中国夺得首块亚运拳击金牌。虽然2005年邹市明为中国获得了首个世界拳击冠军,但亚运会拳击金牌已有16年没被中国选手摘得了。董廷江说,拿下本次亚运会金牌,将为备战奥运增添信心。

  而董廷江认为中国拳击队在亚运会上最大的拦路虎就是几个带“斯坦”后缀的中亚国家选手。

  董廷江说,本来中国拳击在亚洲是处于中上游水平的,但是近年来被几个“斯坦”给克住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深得俄罗斯拳击的衣钵,整体实力很强,是我们再夺亚运金牌的主要对手。”

  正因如此,中国拳击队为了本次亚运会能取得好成绩,足足准备了一年。上半年先到欧洲转战了几个国家,7月又到内蒙古高原武川高原基地集训,10月,一批队员还参加了在阿塞拜疆举行的拳击世界杯。11月9日中国拳击队一行32人再次来到贵州体育局清镇训练基地作最后的调整和备战训练。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集训和比赛锻炼,目前中国拳击队状态和信心都不错,就等亚运拳台上见了。”董廷江说。作者:赵宏斌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