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出2000万英镑家产外加自己一个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58 武汉晚报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51岁男子泽尔·克拉温斯基被媒体称做是“世界上最慷慨的人”,因为他不仅向慈善机构捐出了自己辛苦挣来的2000万英镑家产,从千万富翁沦为“穷人”,并且还向一名陌生女病人捐出了自己的一颗肾。克拉温斯基“倾家荡产”捐助慈善机构的行为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争论。捐光2000万英镑家产

  据报道,现年51岁的泽尔·克拉温斯基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文学系的一名前讲

师,他的妻子艾米莉是一名精神病学家,夫妇俩生有4名孩子。一家人本来过着非常普通的生活,然而15年前,身为大学讲师的克拉温斯基开始兼职充当房产经纪人,他的生意越做越大,竟然从一名普通大学教师变成了坐拥2000万英镑家产的千万富翁!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克拉温斯基在过去10来年中,竟将自己多年辛苦赚来的2000万英镑家产全都捐给了美国各家慈善机构和大学学府,包括特殊残疾儿学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俄亥俄州大学。善良的妻子艾米莉默默同意了丈夫的慈善行为,对于丈夫捐出了属于她的那一份财产,让他们一家从千万富翁家庭重新沦为普通人家庭,她也没有表示任何反对。还想将自己捐出去

  然而艾米莉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当克拉温斯基捐光所有家产后,甚至还想将自己也捐出去。3年前,当克拉温斯基从《华尔街日报》上看到一篇报道,称美国有6万名病人正在等待肾移植手术,并且每年有近4000人因为无法等到捐赠肾脏而死亡时,克拉温斯基竟然决定捐出自己的一只肾脏。

  2003年,克拉温斯基瞒着妻子艾米莉偷偷来到当地一家医院,向一名等待紧急肾移植手术的30岁陌生女人捐出了自己的一只肾。当艾米莉听说此事后,克拉温斯基已经躺在了手术台上。

  克拉温斯基的“极端慷慨”行为终于激怒了妻子艾米莉,她的容忍走到了尽头,一怒之下离开了丈夫,并威胁要和丈夫离婚。克拉温斯基本来还准备捐出其他一些对自己影响不大的器官,但妻子的离家出走让他放弃了这一念头。直到他答应妻子不再实施古怪的器官捐赠计划后,艾米莉才重新回到丈夫身边。在最近3年中,克拉温斯基仍然在小心翼翼地和妻子重建两人的关系。是“世上最慷慨的人”?

  克拉温斯基对自己散尽家产、义捐肾脏的行为毫不后悔,他说:“我永远不会忘记,世界上还有许多比我生活更糟糕的人,我愿意尽一切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如果我捐出自己的身体,那么我可能会救活至少6个人。当然,为了我的家人,我现在可能不会这么做。”

  尽管克拉温斯基慷慨捐出了2000万英镑家产,但他对自己的家人却可以用“吝啬”来形容。克拉温斯基只为自己的每个孩子各设立了一份价值4万英镑的信托基金,而这笔钱只够他们交两年的大学学费。

  慷慨捐出2000万英镑和一只肾脏的克拉温斯基被媒体称做是“世界上最慷慨的人”,他的行为也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许多人对他的慈善义举表示赞赏,但也有很多人表示无法理解,认为克拉温斯基“极端的慈善行为”已经形同疯狂。克拉温斯基的故事甚至惊动了美国好莱坞,好莱坞已决定将克拉温斯基的故事拍成电影,克拉温斯基将由男影星拉尔夫·费因斯扮演,而妻子艾米莉则将由尼科·基德曼主演。综合新华社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