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里粮油称胡姬花花生油没有添加抗氧化剂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北京商报报道,南方某媒体21日的一篇报道让嘉里粮油旗下的胡姬花花生油遭遇抗氧化剂疑云。21日下午,嘉里粮油紧急发布声明,称胡姬花花生油没有添加抗氧化剂的必要。

  嘉里粮油在声明中表示,压榨花生油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因此胡姬花花生油没有添加、也没有必要添加抗氧化剂。此外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

检测没有标明被检测油品的批次及来源,因此嘉里粮油正在对被检测油品进行确认。

  据悉,抗氧化剂是食品添加剂的一种,分为天然和合成两种。BHT是常见的合成抗氧化剂。

  有业内人士认为,嘉里粮油遭遇抗氧化剂事件,并非是在检验检疫部门的例行检测中检测出来的,而是人为送检,因此并不排除是同行企业的恶意行为。(蔡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