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九成艾滋病在呈报后3月内发病 多错失用药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卫生署指出,香港艾滋病感染个案有上升趋势,今年第三季录得96人感染艾滋病病毒(HIV),是近年历史新高。

  约九成艾滋病(AIDS)个案是于呈报感染后3个月内发病,显示很多个案是在感染一段时间后才作诊断,错失及时用药控制病情的良机。

  另外,威尔斯亲王医院证实,9月该院一名曾为感染HIV内地孕妇缝合伤口、被针刺伤手指的医护人员,已转介到九龙湾的艾滋病综合治疗中心跟进,向其处方预防感染艾滋病药物。

  卫生署表示,暂时未收到有医护人员被针刺感染爱滋的呈报。但感染HIV后有3个月“空窗期”不被验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