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叫卖公务员考试答案 公开10名未付款者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07 中国新闻网

  

网上叫卖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开10名未付款者证件

  逃款者证件在网上被公开。(北京娱乐信报/图;胡楠/摄)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一个名为“考试”的MSN个人空间宣称出售本周六进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各科目答案,而贩卖答案者为了证明答案真实可靠,不但承

诺买家可以考后付款,还公开了前几次考试逃款者的证件。

  卖家承诺可考后付款

  “行政能力测试80分以上,申论答案绝不会偏离主题,及格是绝对没有问题的!”21日下午,记者在“考试”空间日志上看到,对方自称能提供本周六进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全卷答案,以及申论简答题的全部答案和论文提纲。卖家称可在考后3天内付款,但必须提前发给他三种证件扫描件,通过QQ视频核对买家和证件信息。

  考后付款的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答案售价分别是2000元和2500元。“上午‘政治’不需要答案的同学,只需要告诉我‘手机号码’和‘QQ号码’,我会在‘政治考试时间’(8:30—11:30)间发出一部分题目和答案。”卖家在日志中强调此为“考中”答案。考试时通过某种渠道获得题目后,找专人做出答案群发给各个买家。

  10名逃款者证件被公开

  “把买题的钱付了,我自然会删除证件。”21日,记者在空间相簿里看到10名曾购买过答案却未交钱的考生证件扫描件,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些人的照片、姓名等相关信息。卖家还在日志中定下“规矩”,称押三证扫描件是为了约束对方。

  记者按空间中留下的卖家QQ号码查找到,该用户名叫“考试助手”,QQ资料显示该用户在北京,自称姓W,每天10时到21时在线。该卖家称为了安全起见,只能用QQ联系。如在考前付款或发了证件经他视频验证后,方可取得其他联系方式。

  考生:自信者没必要买答案

  记者采访了数位准备参加周六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大多考生表示自己认真准备过了,没有考虑过作弊。但个别考生称这种便宜不占白不占。

  微软:一旦发现将立即举报

  微软客户服务及反馈中心吴先生称,该公司目前受理空间滥用行为的问题,要通过登录报告滥用行为网页进行登记。“接到非法或不正当的行为报告后,我们一定会迅速采取适当的措施,将举报给相关部门。”

  律师:卖家涉嫌侵犯名誉权

  “买卖国家公务员考试试题答案的行为涉嫌泄露国家机密。” 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的吕峰律师表示卖家如果将他人证件信息公开,就可能涉嫌侵犯他人名誉权。

  吕律师提醒广大考生,贩卖考试答案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所谓的考后付款和押三证无非是违法者吸引眼球的手段。“考生证件信息一旦被公开,很难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利。”他建议考生们不要参与这种违法活动,更不要随便将自己的重要证件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任宏、胡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