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经济部"完成说帖 或为下月晶圆政策上路暖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07 中国新闻网

  

台"经济部"完成说帖或为下月晶圆政策上路暖身

  资料图: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演讲时表示,两岸半导体产业合作10年将领先世界。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台“经济部”放行晶圆厂0.18微米制程“登陆”说帖出炉,内容中积极规划高科技业者“登陆”管理配套措施,除了祭出政策面审查程序外,还将加强监测大陆进口货品。据了解,一旦政策放行,台积电将率先申请上海松江厂直接升级使用0.18微米技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经济部长”陈瑞隆早前在“立院”答询时曾说,年底前将“处理”力晶、茂德及0.18微米技术“登陆”案。相关官员说,“处理”是意味宣布两家业者将进入政策面审查程序,至于会“处理”到那一种阶段,外界的反应是决定关键因素之一。

  台积电是岛内最早敦促当局放行0.18微米“登陆”的业者。有人说,一旦政策放行,台积电将直接申请现有的上海松江厂,技术升级到0.18微米。至于力晶、茂德两家申请0.25微米登陆的厂商,则无意在近期内申请0.18微米“登陆”。

  “经济部”已经完成一份论述结构严密的说帖,积极为下月的晶圆新政策上路暖身。在这份说帖中,“经济部”针对外界常见的疑虑:包括开放0.18微米“登陆”后,是否造成岛内订单、关键技术及大笔资金外移,一一提出说明。

  “经济部”认为,国际大厂纷纷在大陆布局,大陆现有的半导体技术多是与外商技术合作取得,0.18微米已非技术瓶颈,甚至还有大陆业者取得90纳米技术。此外,大陆市场年成长率高达35%,台商赴大陆设厂的目的是方便取得订单。

  另据报道,力晶董事长黄崇仁21日表示,力晶如果到大陆设立晶圆厂,将会直接从0.18微米制程切入,不会考虑0.25微米制程;当局有意对0.18微米“登陆”解禁,力晶“乐观其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