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古美女炸尸案惊动总统(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12 世界新闻报

  

  自阿杜拉萨被拘留以来,一直否认自己曾杀过人,只承认自己与安娜“认识而已”。13日,马警方经调查证实,近半年来,阿杜拉萨曾往蒙古汇款近百万林吉特(相当于10多万美元),如果仅是“认识”,怎么有如此大的资金流动?马媒体猜测这是汇给安娜的“分手费”,而安娜遇害可能就是由于对阿杜拉萨死缠不放引发。

  安娜的父母及多名在马的家属均被马警方严密保护,无论是问话还是笔录,均由特警从特别通道带入、带出警局,以避开媒体的干扰。而安娜情人的家人则是公开出入。马媒体称,这是由于疑凶是国家政要的幕僚,案件涉及马政要人物,因此需要特别保护死者家属。

  在警方扣留室度过9天后,阿杜拉萨16日在吉隆坡被控谋杀安娜。在当天的法庭上,阿杜拉萨身穿蓝色长袖衫,神情沮丧,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完全没有前几天的从容。

  控状称,阿杜拉萨在10月18日上午9:54至11:05间,在吉隆坡安邦路天然橡胶大厦10层,教唆两名警察谋杀安娜,触犯刑事法典的第109款和第302款。刑事法典109款规定,教唆他人进行某种具体的犯罪行为,而不是指教唆他人一般的违法行为。

  教唆方法和教唆方式可分成多种,如收买、劝说、命令、委托、指示等;方式可以是口头或书面,甚至是使眼色等。刑事法典302款规定,谋杀的惟一量刑是死刑。目前,这桩案件已转到马来西亚高等法院审理。

  安娜在马来西亚遇害一案在蒙古国也引发轩然大波,许多网民痛斥凶手是“禽兽不如的家伙”。此案甚至惊动了蒙古国总统。安娜的父亲抵达吉隆坡时,曾带来了一封蒙古国总统亲笔信,要求马来西亚公正调查此案。该国驻泰国大使达瓦吉也于13日抵达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政要举行会晤,商谈如何破案。

  背景Background

  名模曾有过好几段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