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逗狗玩反遭咬伤生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20 信息时报

  

逗狗玩反遭咬伤生殖器
被猫狗咬伤的八成是宠物的主人。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记者 蔡民 通讯员 黄穗)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遭到猫狗等动物咬伤比前段时间略有增多,仅该门诊一天就接诊到80多例遭到宠物咬伤的患者,其中80%的患者都是受到自家宠物攻击引起。由于与猫狗等一类的动物过分亲密,有的市民竟被咬伤生殖器。

  被咬去鼻子撕去头皮

  据了解,广州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每天接诊前来接种狂犬疫苗的患者,绝大部分都是为狗类宠物咬伤,遭咬的部位也是五花八门。有的是头皮被撕去半边,有的是鼻子被咬去一块,更有甚者是生殖器被咬得鲜血淋漓。

  家住越秀区的王先生就是遭自家饲养的小狗突然发作而被咬伤了下体。据介绍,当天由于家里闷热,他穿着一条大短裤在家里逗着小狗玩乐,小狗一会从他怀里跳到胯下,一会从他背上滑下怀里,调皮得可爱。而当他蹲下欲再次抱起它时,也不知小狗的哪根神经出了问题,一向温驯的它突然狂叫着向他冲来,他来不及起身,小狗已顺势扑向了他胯下,顿时感到一阵疼痛,原来下面被小狗咬了一口,不过伤口较小,稍微包扎并没有什么大碍。他担心被染上狂犬病,于是才来防疫站注射疫苗。

  黄主任说,他还接诊过一例被狗撕去半边脸皮而来接种疫苗的小女孩,年仅1岁多。当时小女孩坐在家里的地板上逗着小狗玩,老奶奶正在厨房忙着晚饭,听到小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叫赶出来时,孩子脸上已是鲜血淋漓了,半边的脸皮已是硬生生地被撕开了一个大口。

  切勿与宠物过分亲密

  “很多人都认为,自家养的宠物不会伤害自家人,这是错误的。”黄主任说,宠物它毕竟是动物,仍然有它野性的一面。其实每天来接种疫苗的受伤者当中,80%都是遭到自家宠物咬伤的。该门诊的曹医生也介绍,宠物伤人主要是接触过于亲密。因此,家里即使养有宠物,也不要跟它过于亲密,否则难免它们野性发作时伤人。

  专家们认为,市民不养猫狗一类的宠物才是最保险的防病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