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剪纸《团圆》获国家级银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吴瑕 通讯员 谢强 王芳芳)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剪纸艺术家韩艳的剪纸作品《团圆》,日前在第3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上荣获银奖。据悉,这是我市剪纸艺术家首次在国家级民间艺术比赛中获奖,也是广州剪纸迄今获得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获奖的剪纸作品《团圆》是以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国国民党原主席连战握手的场面作题材,充分表达了两岸中国人祈盼和平、祈盼团圆的美好愿望。

  据悉,这次在北京召开的博览会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共收到全国300多名民间文艺家参赛。博览会评出金奖20名,银奖30名,铜奖38名。韩艳以剪纸作品《团圆》在近2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个宝贵的银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