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驱雨弹候命确保开幕式天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夏令 通讯员 东田 王永清 黎知明) 2006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将于11月24日至30日举行,系列活动多达80多个,其中大部分都属免费。

  24日晚上天河体育场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国际巨星成龙、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已经铁定担任晚会的表演嘉宾。由于这几日广州阴雨绵绵,为了保证旅游文化节的顺利开幕,广

东省气象局还特别准备了驱雨弹,一旦天公不作美,会通过驱雨弹驱走乌云。

  23日晚白鹅潭放烟花

  本次旅游文化节暨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设5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广州、深圳,分会场设在江门、湛江、肇庆,另外清远、珠海、中山、佛山、茂名等市也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系列活动,共有80多个。

  其中,涵盖"9+2"各省区和特别行政区以及省内21个地级以上市旅游形象精华的泛珠三角花车、花船大巡游,是一大亮点。本次花车有35辆,花船32艘。新鲜出炉的12位广东旅游形象大使将登车亮相,市民还可以参加评选最靓丽花车的活动,除巡游时间外,所有花车均停放在广州以太广场公开展览。花船大巡游将于11月23日至30日在广州市珠江河段进行,届时正常的珠江夜游也不会停止开放。

  另外,焰火晚会,将在23日晚9点在白鹅潭举行,持续25分钟,总共燃放25万枚,届时珠江上会呈现"焰火与花船相应,珠水共云天一色"的美景。

  广州作为本次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将会举行第20届广州(国际)美食节,整个美食节将于11月23日上午在北京路名盛广场启动,12月3日结束,为期11天。其中包括岭南美食精品展览、广州餐饮文化展示等11项活动。

  成龙宋祖英参加开幕式

  旅游节开幕式将于11月24日晚在天河体育场举行,晚会主题为“天地人和”,国际巨星成龙、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已经铁定担任晚会的表演嘉宾。

  由于近日出现阴雨天气,为保证开幕式顺利进行,广东省气象局还专门准备了数门大炮,如果天公不作美,将会发射驱雨弹,驱走雨云。

  而今年的旅游文化节闭幕式将首次移师深圳主会场举行。11月30日20时在深圳世界之窗世界广场暨环球舞台上将举行75分钟至85分钟的闭幕式晚会。

  10国外友好州省献演

  本次旅游节还有10个国家文艺团体和10个友好省州州长省长专程参与的"友城之夜"等友好省、州系列活动,包括美国夏威夷州、俄罗斯莫斯科州、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瑞典斯科纳省、日本北海道等。在以《友谊颂 姐妹情》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上,10个国家的演出队将轮番上演具有异域风情的夏威夷草裙舞、瑞典歌曲、北海道太鼓、俄罗斯舞蹈等精彩节目。

  此外,第二届德国巴州啤酒节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热辣登场,从11月25日~¥12月3日一直持续8天。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10∶00~下午4∶00,市民可以免费参观,下午4∶00以后以及周六、周日,由于有来自国外的表演,每人最低消费48元。

  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一个鲜明特征,是积极配合国家旅游局"2006乡村旅游年"活动,将旅游文化节与广东的乡村游紧密结合。在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将公布"寻找广东最美乡村"的评选结果,并进行广东最美乡村专题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