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李庭磊 吴雁琴)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女生节开幕式暨“工大论坛”女生节专场,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大讲堂隆重举行,被誉为举重界“天后巨星”的奥运冠军陈小敏、女企业家刘小钢、军旅作家陈泽华、广东文化传播学会中国时代之声演讲团团长子月等知名人士作客论坛。

  大学里谈恋爱不如多读书

  现代女性在社会上面临的各种压力,传统观念习惯把女性看作男性的附庸,在传统和现实的挤压中,有部分女性喊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对此,四位嘉宾都不认同这一观点,觉得女性要自强不息,相信自己,学会自己把握机会。陈小敏告诉同学们,成功的关键在于“任何事情不到最后一刻就绝不要放弃”。陈泽华认为,新时代女性不能用庸俗的标准去看待婚姻,婚姻有太多的不可预料性,而只有靠自己的实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命运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提醒大学女生,要特别注意区分友情与爱情,他反对大学里谈恋爱,认为谈恋爱的时间如果用去看书,绝对能够受用一生。其他嘉宾也赞同他的观点,刘小钢告诫大学生在做事之前要想清楚后果,因为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承担后果的。

  大学生就业性别歧视?借口!

  主持人以一个笑话引入话题: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女博士。在社会的不断发展,给女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上升空间,越来越多的女性表现出了出色的能力和较高的素质,在很多领域给男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且很多家庭出现了“男主内、女主外”的家庭格局,越来越多的男性们感叹——女人们越来越强势了!而在另一方面,目前社会上还有很多不利于女性职业发展的因素,就业时仍然存在着普遍的性别歧视。

  面对这样的问题,作为企业家的刘小纲以及曾担任企业总裁子月女士都表示,作为企业管理高层,在招聘的时候不会以性别取人,不论男女,都只以能力作为用人的标准。子月女士还认为,所谓的“只招男生”和“只招有工作经验的人”道理是同样的,那只是企业对已被淘汰的应聘者找的借口,因为企业往往不会直接指出你的错误。所以女性只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发挥特有的优势,在职场中就会有大的竞争力,“没有人会因为你强而看不起你,相反,如果你弱的话,别人就有理由看不起你了”。

  ■知多D

  广东工业大学女生节始于1991年,历时十六载,已成为与校园文化艺术节、学生学术科技节并存的广工大的三大品牌节日之一。本届女生节以“和谐校园、阳光女生”为主题,由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主办,从11月19日~26日,历时八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