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派专机赴汤加接华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30 信息时报

  

中国派专机赴汤加接华侨
11月16日,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街头燃起大火。在16日的骚乱中,有近30家华侨华人店铺被抢、被烧。北京消息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王永生昨日对记者说, 国航接到中国外交部的电话,要求国航紧急准备、派遣一架250座以上的飞机22日飞往汤加,尽快将中国在汤加王国的侨民接回国内。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因宪政改革分歧引发骚乱,首都努库阿洛法的政府机构和商业场

所遭到上千名暴徒的冲击,市中心大部分建筑被毁坏,约三十家华人店铺被烧、被抢。这里500多名华人华侨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危情之中,中国国航高层立即进行紧急安排。由于汤加机场尚不具备250座以上飞机起降能力,经国航多方协调、论证,最终确定派747-400型飞机执行此次特殊任务,该飞机航班号为CA 2460,航线由北京飞往汤加邻近国斐济。

  据悉,中国国航目前还没有飞往汤加或斐济的航班,为此次飞行所经过的国家,有关机构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

  王永生说,此次飞行任务共飞越9个国家和地区,去程飞行时间为11小时30分钟,回程飞行时间为10小时30分钟,回程航班将于23日降落厦门机场。

  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