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像海豚一样去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36 信息时报

  在他风华正茂青春无敌粉丝遍布全世界的时候,乔丹曾经对他的朋友说,有一个戏台,一个演喜剧的人站在舞台中间,他说的笑话让底下的人都笑得前仰后合,只有一个人不笑,但这个演员,他只会看到那个不笑的人,而我,就是那个喜剧演员。

  这个故事令我意识到偶像是一门非常没有安全感的职业,他们总是需要很多的爱,更多的爱,每一个人的爱。

  健翔老师曾经在他的自传《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中描述他第一次见到偶像张海豚同学的情景:当时一群朋友和我一起去四川一酒吧HAPPY,然后一个胖胖的女生走上台,唱了一首歌,我立刻就被震撼了。

  不但被震撼,健翔老师的人生从此就被改变了。

  健翔老师和海豚老师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在偶像身上发掘出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我在乔老师身上看到的是身材,我隔壁卖股票的那个看到了基金,而健翔老师,他独具慧眼地,在张靓颖胖胖的外表下看到了一颗海豚的心。

  特别能战斗的老师总是孤独的。乔大爷是孤独的,于是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只好去赌博,希望在21点中找到真爱,健翔老师近期遭到了同事的误解和检举。由于这位同事显然认为检举健翔老师是为民除害人神共愤的一件事情,于是踩着雷锋老师做了好事不留名一定要留名就写“一个战士”那样的足迹,在检举信上没有留名,而是写道“一个有正义感的编辑”。

  问题是就连一个健翔老师这样特别MAN特别能战斗的男人,也没法和做了好事不留名的正义感去战斗,最后健翔老师一腔情怀无处倾倒,就愤而不捞了。

  健翔老师对他辞职的内情是这样描述的:一次无奈但理性的选择。但就我来看,这个世界的内情就是偶像都是孤独的,有人爱他,就有更多人不爱他,所以他要终身和很多像孙老师那样有正义感的群众进行勇敢的战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