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晚起开车少走内环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40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为建设广州市内环路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工程,从后天起至明年1月20日止,将在内环路沿线及出入口进行闭路电视监控、视频交通流检测、入口匝道控制、出入口及主线控制设备和交通违法抓拍等6个子系统安装调试,以实现对内环路的全环道路智能化控制。

  为期两个月的施工期内,具体作业安排在每晚10:00时至凌晨6:00时进行,需要分区

、分段的局部占道围蔽施工,请驾车人士在施工期间,按交通导向指示减速慢行或绕道行驶。

  布电子警察抓拍违章

  据市中心区交通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位于广州市中心区内环路,全线长26.9公里。全线有14座立交及73条供车辆进出环路的独立匝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时。由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广州市内环路工程交通监控系统的详细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开始进入全面施工。相关工程范围包括在内环路的周边高楼和主线上安装39个闭路电视监控摄像机和99个电子警察设备,以便对交通状况进行监控和违法抓拍。

  在这次施工中,同时也将在主线上安装75个视频交通流检测设备,及时采集内环路上的交通情况,为信息发布提供主要数据源。其中将分别在内环路6个匝道入口处、4个主线上的位置和39个出口上游处设立共49块可变情报板,及时发布全程交通拥堵信息,分流交通,方便车辆通行。

  施工最多占用两车道

  据了解,内环路工程交通监控系统项目工程施工主要在沿线及出入口上安装槽道、门架、杆件等施工,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为了尽量减少施工对内环路交通的影响,市政部门将利用每晚10:00时至凌晨6:00时在内环路上分区、分段安装施工。

  由于目前内环路有主线双向六车道,施工最多会暂时占用一个或两个车道,因此市政部门提醒,驾车人士夜间行经内环路时,请特别留意施工区间的交通警示标志,按交通导向指示减速慢行或绕道行驶,以确保交通和施工的安全。

  时报记者 刘谷华通讯员 卢绍琨 朱学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