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录取为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7年公务员考录工作正在进行。11月21日上午,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进行在线访谈。他表示,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录取为公务员。

  有网友问: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正常)能不能被录取?

  尹蔚民回答说,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中已经明确规定了这种情况是可以

录取的。

  据介绍,报考公务员的条件主要是以下几点:1、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年龄条件,18到35岁之间;3、具有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4、具有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文化程度;5、具有良好的品行;6、符合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凡是符合这些条件的都可以报考公务员。

  40%%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

  网友:我看今年好像很多职位都要求什么基层工作经历,什么叫做基层工作经历?为什么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

  尹蔚民:基层工作经历包括地市级以下机关、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也包括中小企业或者农村。我们从去年要求报考省级以上公务员的基层工作经历要达到1/3。而今年对中央国家机关的公务员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已经达到了40%%。中央国家机关和省级机关的职位是需要有一些基层工作经历的,这样对于制定政策等工作都是非常有利的。

  大专以下也有机会报考

  网友:为什么报考公务员最低学历是大专?

  尹蔚民:《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暂行规定》明确规定了报考省级以上工作部门的,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对于市以下机关文化程度的要求,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从录用实践看,每年都有一批大专以下的人员通过考试录用进入公务员队伍。

  网上叫卖考题都是假的

  网友:网上有公务员考试的答案,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吗?

  尹蔚民:公务员考试的试题都是绝密!而且试题控制在极小范围之内,只有命题的专家和审题的人员知道,所有命题专家都要签订保密协议,如果泄密就属于违法行为。网上出现的叫卖考题情况都是假的,部里已经发过声明,希望考生千万不要上当。

  报名信息都设保密级别

  网友:尹部长,请问考生向人事部门报考填报的资料是否设置了保密级别?因为我发现我这次报考的个人资料包括电话等个人隐私被与人事部门无关的企业及个人知道,并用于商业用途。国家机关在执行公务时有为公民保密的义务,请问人事部门有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为考生的个人隐私提供保护?

  尹蔚民:人事部很注意保护考生的隐私,考生所有的报名信息我们都设立了保密级别,而且我们不会向任何与考试无关的部门或个人提供,这一点请广大考生放心。

  □相关链接 报考与录取比例约为42∶1

  记者21日从人事部有关机构获悉,2007年公务员招考涉及89个部门的12724个职位,共有1113966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2386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人数535574人,报考与录取的比例约为42∶1,而去年的这一比例约为48.6∶1。

  对于近年来报考与录取持续保持较高的比例,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21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说,对于这一现象应实事求是分析、理性看待。他认为,促使公务员报考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公务员考试为大家提供了平等竞争的平台,公务员考录制度的核心就是公开、平等、竞争、择优,让所有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在考试面前人人平等,打破身份、地域等方面的限制,公务员考录制度体现出自身的公正性和优越性;公务员考试有很大的吸引力,公务员职业有比较好的社会声望,为实现自身的价值提供了很好的途径;社会就业压力比较大。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