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市民亲历“一日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刘博

  本报11月21日讯今日,百余名长沙市民走进湖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临长大队,在首次举办的警民开放日上,不但现场使用雷达测速仪、防弹衣、阻车器、酒精测试仪等装备,还随警上路实地执法,过足一天高速交警瘾。

  “第一次摸到真家伙”

  上午9时许,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大四学生谢双喜与同学们一起来到临长大队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内已经站满了迫不及待逛警营的市民。在装备展示厅,雷达测速仪、防弹衣、阻车器、酒精测试仪等先进的设备引起了大伙的注意,争先在民警的展示下亲身体验。“有枪呢。”谢双喜一路小跑冲向展示厅一角的数十把各种枪支,挑中一支近1米长的狙击枪拿起就扣扳机,“尽管没有子弹,枪口也要对着天花板才行。”在民警的帮助下,谢双喜用最接近标准的姿势端着枪摆了个造型,不等同学们抓拍下来已经累得够呛,“第一次看见真家伙,还真是有点重。”

  雷达测速盯紧飞毛腿

  在民警的带领下,首批参观完警械的市民来到大队前坪,将数十辆停放在空地上的雷达测速车、排爆车、巡逻车、拖运车团团围住。动作敏捷的蔡娟抢先跳上一辆雷达测速车,在民警的指导下亲自操作雷达测速系统,测试探头对准门外马路上来往车流。“第一辆车40码、第二辆50码。”通过车载雷达测速仪,民警准确地报出过往车辆的速度。“超速行驶是高速公路上最大的安全隐患,不论你多快,雷达测速仪也能准确迅速地抓拍到车型、车牌,通过网络系统直接输入资料库,实行‘即违即纠’。”

  “车上有个好大的桶,听说危爆物品放在里面,爆炸后冲击力直朝天上冲,那不就像放烟花?”刚刚参观完排爆车,一名女同学兴致勃勃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引来一片笑声。

  一日交警上路执法

  下午2时许,走进警营的市民兵分4路,雷达测速、定点纠违、巡逻执勤、事故处理,跟随高速民警上路实地执法,直到下午6时,“一日交警”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警营。

  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杨队长告诉记者,本次开放日主要是为了增进社会各界对湖南高速交警队伍的了解,沟通警民感情,融洽警民关系。下一阶段,支队将继续打击12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据悉,自开展70天的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以来,他们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5014起,其中查处12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1134起,非现场执法40534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