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紫光古汉申甲球讲述古人中药养生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石曼

  本报11月21日讯在日前举行的《申甲球与马王堆汉墓秘方》新书发布活动上,谈及前不久的“中医大战”,清华紫光古汉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甲球表示:“西医太贵了”,而中草药生长在大自然,只要加工得当就能有效利用,最重要的是中药不仅可以治病还能养生。

  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林光常博士的营养理论时,申甲球淡淡一笑,“这个不好说,我相信只要是科学的就是正确的,大家要理性对待才好。”

  《申甲球与马王堆汉墓秘方》一书的首发式日前在长沙举行。此书讲述了记载2000年前古人养生文化的秘方——《养生方》演化为现代保健品的历史性转折;回忆了申甲球老人与“古汉养生精”的跨世纪情结。“中医是我国的千年瑰宝,而西方的现代科技也是具有很高价值的一种转化手段,只有中西结合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申甲球表示。

  “《养生方》证明我国是性医学的真正开拓者,其中蕴含了阴阳生克之理,它所记载的药方更是瑰宝,我们把这两千年前的医药配方运用现代科技酿制成了古汉养生精系列产品”,申甲球说,“从病患康复者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古汉养生精的疗效,我希望通过《申甲球与马王堆汉墓秘方》一书能让更多的百姓认识到我国中医的博大精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