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云 “小雪”时节烟雨笼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王卫娜

  本报11月21日讯气温越来越低,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从今天开始,一股冷空气又开始影响我省。受此影响,明天,长沙不但会下雨,气温也将再次下降,市民应注意防寒。

  近来,阴雨天已笼罩了一周,但与往年相比,今年11月中旬的气温并不偏低,平均

值与往年基本持平。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可是长沙还在冬季门口“徘徊”。昨日,轻雾笼罩星城,大部分时间灰蒙蒙一片,能见度很差,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5℃,均较前天略有升高,人体感觉相对暖和。

  省气象台表示,未来几天,受高空降水槽东移影响,长沙还将维持阴雨天气。明天,长沙大部分时间将是小雨天气,早晚最低温度保持在10℃,中午的最高温度不会超过13℃。由于连续的阴雨,伴随着2到3级的偏北风,户外寒意重,市民最好避免户外晨练,外出时带上雨具,并注意防寒保暖。专家指出,在这样的天气里,人体缺乏阳光的照耀,内分泌、情绪都受到影响,易引发消沉、悲观的情绪,建议市民多开展室内娱乐活动,多听欢快的音乐,保持良好心情。

  据省专业气象台预报,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2级。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低气温9-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