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指冲击224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股指冲击2245点

  热点发散,股指有望冲击2245点 新华社图 ■记者 徐韬

  本报11月21日讯中国银行调整了,工商银行歇气了,但深发展发飙了;中国国航调整了,长江电力歇气了,但二线蓝筹发力了。

  今天盘面最大的亮点,就是热点有发散迹象,而一改石化、银行、钢铁、地产四大金刚独舞的格局。在同一板块内部,一部分股票在强势调整,另一部分股票则担负起了支撑指数和人气的重任,如银行板块。在一部分板块出现分化甚至是调整的状况下,另一部分板块则异军突起:在综艺股份涨停的示范效应下,海虹控股、东方明珠、浙大网新等老牌科技股的上涨动能被激发,强势上攻;机械板块,如广船国际、柳工、东方电机等,煤炭板块,包括西山煤电、国阳新能等,医药板块,如广济药业、三普药业等,都表现出“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气势。当然,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核心龙头股,机构大单委托的迹象相当明显,核心指标股筹码锁定性仍然相当稳定。

  “今天热点发散的这种迹象,很有可能是股指进一步上攻的一种前兆,只要这种发散的格局能在未来的两到三天得以维持或延续,股指将很有可能冲击2245点的历史高点,当然,这必须取决于热点要能持续,本周热点板块转换和运行的轨迹如何,将是判断大势走向的重要因素。”三元顾问董事长胡晓东说。

  大盘强势逼空,其疯狂程度让人瞠目结舌,大家越是预测股指将调整,股指越是坚挺无比,勇往直前。

  有市场人士质疑,机构的盈利最终需要以变现来完成,目前这样无止境地涨升,让人退避三舍,敬而远之,其结果无非是“纸上富贵”,并不能成为利润。

  对此,资深的专业人士金美林董事长张永明有不同观点,“股指期货,就是这些机构资金实现盈利的手段,机构现在一个劲地拉升股票,等股指期货出来,然后在期货市场大量沽空,它在现货市场不赚钱又有什么关系,在期货市场上挣得盆满钵满,不是一样吗?”张永明的观点让人茅塞顿开。

  “强者恒强”,其实只是机构打出的“明修栈道”,利用股指期货的推出,“暗渡陈仓”才是其根本目的。

  以此看来,热点发散从而引导股指创出历史新高,并不是海市蜃楼,也并不像一般投资者想象的那样风险无限。

  ■链接新闻

  券商经纪、投行业务收入猛增 前10月预计超过150亿元

  得益于今年以来的牛市行情,前10月券商经纪、投行业务均实现高速增长,预计两项业务可为券商带来超过150亿元的营业收入,而券商分化则进一步加剧。

  国信证券的统计资料显示,9月份以来证券市场股票基金成交额稳步回升,9月、10月股票基金月度成交额月环比增长分别为18.18%%和4.14%%。2006年1-10月份证券市场股票基金成交额达到12.84万亿元,同比增长140.15%%。

  投行方面,前三季度,企业在境内外股票市场上通过发行、增发和配股累计筹资2267.3亿元,同比增加1108.3亿元,增长95.6%%,融资步伐明显加快。其中A股筹资866.4亿元,同比增长155.58%%;海外市场筹资174.7亿美元,同比增长70.44%%。

  在券商业务实现高增长的同时,马太效应得到进一步体现,优质券商的市场占比不断提高。国信证券的统计资料显示,中信证券合并全部成交额市场占比由2005年1至10月份的4.27%%提高到2006年同期的6.94%%,广发证券全部成交额市场占比由2005年1至10月份的2.50%%提高到2006年同期的3.25%%。■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