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阴雨持续 气温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孔同

  晚报讯 今天是“小雪”节气。随着强降雨云团发展东移,上海今天将出现大雨。和往年“小雪”节气的天气相比,今年仍偏暖,而且初霜起码要延迟十几天。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昨天8时至今,福建南安和福清降雨量分别为89毫米和67毫米,达到暴雨程度。这块强降雨云团十分猛烈,今天还在继续发展东移,上海的雨势明显增大,预计可达大雨的程度,市区将刮6级风。今天最高气温在16℃左右,由

于空气湿度大,易产生雨雾。

  比起前几天,今天更阴冷,但气象专家却表示近期的气温仍比常年同期偏高3℃左右。近日连续阴雨并未使气温大幅度下降,未来五天的气温仍将维持现状。

  初霜将推迟

  一般来讲,进入小雪节气时,长江中下游开始进入冬季,部分地区可见初霜。按照上海中心气象台的长期预测,日最低气温≤4℃的始日为初霜。由于今年11月的气温比往年大大偏高,常年11月18日的初霜起码要推迟到12月上旬出现。

  农作物受影响

  往年“小雪”将开始小麦、油菜的田间管理,并开始积肥。气象专家表示,前一段时间连续一个半月几乎没有降水、近两周却出现十几天的连续降水,这样的天气条件不利于农作物的生长。

  目前正值油菜移植和小麦收割的时节,持续不停的雨水可能会使油菜变烂,影响小麦成熟收割。24日和27日本市有望出现降雨间歇期,气象专家表示,这是一个加强田间管理的有利时机,防治作物病虫害与烂种烂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