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五百强企业来哈“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本年度最大规模招聘会,550余家国内外著名企业及科研院所云集此次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不但吸引了该校2万余名应届毕业生,还有近2000名外校应届毕业生也慕名而来。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连云港、厦门、江苏和浙江等城市,不管是科研院所还是企业,都非常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厦门希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围了近20名应聘的学生。哈工大金融专业一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虽然家在河南,但是特别希望到沿海、江浙一带工作,因为那里发展空间也会较大。

  国际五百强企业———荷兰阿斯迈(ASML)国际集团公司的到来更是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咨询。但是该公司只招收硕士以上的应届毕业生,而且只要哈工大的学生。这让很多非哈工大学生望洋兴叹,但一些应届硕士毕业生也感到了就业压力。

  哈工大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5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万余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6家国际五百强企业和近百家国内五百强企业来此招聘,而哈工大2007年应届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近万名,只要毕业生把握好就业期望值,基本上都可以找到适合的工作。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