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18岁少年枪扫校园27人受伤凶手最后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02 生活报

  综合新华社电德国西部北威州小城埃姆斯代滕20日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共造成包括学生和警察在内的至少27人受伤。肇事男子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候后自杀身亡。

  凶手突然开枪扫射

  据当地警方介绍,枪手是当天9时30分左右乘坐一辆小轿车来到舒和兄妹中学的。他

当时头戴防毒面具,身上绑着炸药闯入校园,并突然向周围毫无防备的人群开枪,接着闯进了校园主楼内。师生们纷纷逃出校园,拥到街上和附近的地方,学生们在街道上吓得大声喊叫。学校秘书立即报警,6分钟后警方巡逻车赶到了现场。随后,警方出动特警包围了学校,并安全疏散了校内学生。

  伤者中,除4名学生和1名工作人员是中弹外,其他人都是因烟雾弹产生的毒气或者惊恐所致,伤者中包括16名警察。

  枪手年仅18岁

  据报道,这名枪手年仅18岁,名叫巴斯蒂安,曾是该校的一名学生。他身绑炸药、携带枪支来到学校,在被包围后引爆了炸药。在与警方进行短暂谈判后,巴斯蒂安自杀身亡。警方随后在学校主楼的第二层上发现了他的尸体,并在尸体上发现了几个炸药管、两把步枪和一把小刀,拆弹专家随后被召来将炸药管拆除。警方称,目前尚不清楚这名枪手是开枪自杀还是死于爆炸中。

  动机可能是对生活失望

  据报道,这名肇事男子酷爱武器,曾多次声称要采取暴力行动。据北威州检察官沃尔夫冈说,此前警方曾在网上发现了这名枪手身穿军服、挥舞武器的照片,为此命令他于21日出庭受审,罪名是非法持有武器。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对肇事男子的个人网站进行了封锁。

  关于枪手的动机,沃尔夫冈说,他行凶前留下一张纸条,称感到生活没有意义,因而很沮丧,“他在网站上的言语显示出,绝望、受挫的心理导致他做出这样的事。但没有迹象显示他和任何极端组织有联系,所有迹象都表明他是在单独行动。”而枪击案发生学校的一名学生则对媒体说,他认识这名枪手,此人总是戴着黑帽子,穿着黑外套,“是一个绝对的孤独者,爱好枪支”。

  警方还透露说,此次事件对肇事者的父母震动极大,他的父亲得知此事后,一气之下卧病不起,现在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舒和兄妹是二战期间慕尼黑的大学生,当时他们以微弱的力量和无畏的精神抵制纳粹的强权,最后被希特勒迫害至死,德国人称他们为白色玫瑰,现在很多学校名字都被命名为舒和兄妹学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