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广泛吸引聚集各方面力量 共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0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中国航空一集团总经理林左鸣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于20日至21日来津,参观考察天津滨海新区和空客A320项目选址现场,并与本市就合作发展航空工业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迎宾馆亲切会见了林左鸣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来津表示欢迎,对中航一集团给予空客A320总装线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

合表示感谢。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张立昌在会见时说,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推动天津更好更快发展、带动区域经济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滨海新区的发展,是天津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国家有关部门和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建设,不仅为天津的大发展赢得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也为国家大公司、大集团提供了广阔舞台。滨海新区是天津的新区,也是全国的新区。我们将广泛吸引聚集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更好地发挥新区对区域经济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张立昌说,航空工业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带动作用强。中航一集团是国家级大型企业,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生力军,天津是老工业城市,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相对集中。特别是近十多年来,我们通过加快结构调整、推进技术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引进了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形成了高新技术和技术密集型的优势产业,为建设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研发转化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并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戴相龙与中航一集团领导同志交换意见时说,林左鸣总经理一行专程来津,考察滨海新区,与我们共同商讨加快空客A320总装线项目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积极举措。空客A320总装线项目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航一集团、二集团等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了可喜的开端。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按照不久前三方签订的框架协议要求,逐项落实有关事项,坚持一流标准,加快工程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取得更大成效。

  林左鸣说,天津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引人瞩目。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对天津多年来扎实工作的充分肯定。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的建设,也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空客项目落户天津,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托。我们将充分发挥中航一集团在技术研发、产业基础等方面优势,与天津方面精诚协作,尽快落实有关合作事项,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津期间,林左鸣一行先后考察了保税区空港物流加工区、空客A320项目选址现场,保税区国际汽车城、开发区一汽丰田工厂和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馆,对滨海新区的发展成就和喜人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