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个软球好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11 世界新闻报

  如今,日本一些写字楼里正兴起一股“小空间健身”的潮流。在办公桌前忙碌的员工们,不坐转椅和单人沙发,而是坐在常见于健身房的抗力球上。据称,抗力球可以让长时间保持坐姿的员工收紧腹肌和腿部肌肉,从而达到锻练身体的目的。一些白领还表示,抗力球可以纠正坐姿,在抗力球上坐习惯了之后,换坐普通转椅仍会保持抬头挺胸。

  抗力球不会对工作造成任何影响,如果感觉累了,完全可以再坐回原来的椅子上。

由于使用方便,效果明显,抗力球已成了日本上班族目前最青睐的健身设备。

  日本近期推出的另一款潮流新品“平衡鞋”,则是为需要长时间站立的人士设计开发的。这种鞋会使人有轻微的失衡感,只有注意抬头挺胸,才能维持站立。专业人士说,长时间使用平衡鞋,会让腿部的线条更加健美。(李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