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鸡巧用五种土方添加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18 大众网-农村大众

  1、人尿。用人尿喂鸡,一是可以缩短周期15天以上;二是可以提高产蛋率6%。将已陈贮40天以上的人尿,加入少许苏打混合后,直接滴入鸡日粮中即可。仔鸡每天添喂5克/只。添喂时间必须控制在每天下午5时以后,夏季则推迟到7时以后;肉鸡上市前7天停用。禁忌过量和使用鲜尿。

  2、艾粉。含有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叶绿素、芳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等。用艾粉喂

鸡可以提高产蛋率4.5%,提高经济效益12%。将艾粉直接拌入鸡日粮即可,用量为日粮的2%。制作艾粉时,艾茎和艾叶必须在开花时采集,且要去绒毛,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忌用变质艾粉。

  3、煤灰。含有钙、钾、磷、铜、钠、镁、铁等多种鸡体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用煤灰喂鸡可以提高鸡体抗病力和产蛋率4%,将煤灰直接拌入鸡日粮中,用量为日粮的1.5%。煤灰要求已燃烧成灰,全干、无杂质。

  4、胡萝卜。含有维生素E,对鸡的生殖系统很有好处。用胡萝卜喂鸡可以增大蛋的个体,提高产蛋率6.4%,延长产蛋高峰期。将胡萝卜洗净晾干,切成小丁或切碎拌入日粮即可。用量为日粮的18%。

  5、松柏叶。松柏叶含有较多的粗蛋白质、粗脂肪等。用松柏叶喂鸡经济效益可提高7%。将晾干的松柏叶磨成粉末,按7%的比例拌入日粮。

  以上几种物质,除人尿与煤灰不能混用外,其余均可以同时使用。要严格控制用量。如同时添加两种以上.各自用量以折平添加为宜;如果是3种以上,以总量不超过鸡日粮的20%为宜。

  (仲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