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地名办叫停“上海秀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晏秋秋)“上海第一高楼”目前只能称为“环球金融中心”,而不能被命名为“上海秀仕”!

  昨天,森大厦株式会社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向社会宣布,将正在建设中的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为核心建筑的综合开发项目,命名为“ShanghaiHills”,中文译作“上海秀仕”。但此举随即被有关部门紧急叫停。上海市地名办公室表示,这一命名活动涉

嫌严重违规,必须整改。

  据了解,“环球金融中心”这一名称,是1998年申请报批后,经相关部门严格审批得出的。上海市地名办公室主任刘波昨天表示:“环球金融中心这个名称,不能随意更改,更不能因为一次企业行为,而任意命名。”

  森大厦株式会社前天发布信息,在新闻素材稿中频频提及“上海秀仕环球金融中心”,并明确表示这是一次“命名”。昨天,“上海秀仕”这一称呼,便被一些媒体公开。而上海市地名办公室在获悉此事后,立刻通过区地名办,指出森大厦株式会社这一行为的错误。

  此外,记者昨天获悉,所谓“通过天桥连接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的说法,只是森大厦株式会社自身的设想。目前相关部门既没有批复这样的规划,也没有形成建设计划。

  目前正在建设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位37.73万平方米。建成后,地下3层,地上101层,高492米,将成为世界第二高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