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60部电影将亮相哈瓦那拉美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21日电(记者陈恃雷)460部电影将于12月5日至1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第28届哈瓦那拉美电影节上亮相,150部作品将角逐“珊瑚奖”。

  电影节主席阿尔弗雷多·格瓦拉说,由墨西哥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执导,西班牙、墨西哥和美国合拍的《潘恩的迷宫》将拉开此次电影节的序幕,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的新作《回归》将在闭幕式上放映。

  来自阿根廷的阿德里安·卡埃塔诺、卡洛斯·索林、巴勃罗·特拉佩罗和丹尼尔·布尔曼,来自巴西的卡洛斯·迭格斯、塔塔·阿马拉尔、卡里姆·阿伊诺斯,墨西哥的保罗·莱杜克和秘鲁的弗朗西斯科·隆巴尔迪,以及古巴的曼努埃尔·佩雷斯和帕维尔·希罗德,将带着他们的作品争夺最佳编剧奖。

  据介绍,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电影论坛。

  哈瓦那拉美电影节创办于1979年,旨在为拉美地区电影工作者提供借鉴和交流的机会,共同保护拉美各国的电影工业和文化,被认为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