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电磁辐射管理加快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纳入2007年-2010年立法规划项目库,目前正积极展开前期调研

  本报讯记者王雷、通讯员曾德明报道:电磁辐射关系到群众健康,“广东省电磁辐射环境管理条例”已纳入2007年-2010年立法规划项目库,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政协了解到的。

  今年2月,位于广州市淘金路附近的几个楼盘因为共同抗议在三个小区中心地带修建变电站而联合抗议。据不完全统计,仅2005年全省环保部门受理的电磁辐射来电、来信投诉就有193宗、来访23宗。

  根据2002年全省电磁辐射申报登记的统计,全省共有移动通讯及小灵通基站1万多个,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发射300多台,微波通讯装置近800套,大中型变压器800多台。这些设备为人类的生活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电磁辐射本身,却是一个重要的环境污染要素,对公众的身体健康有潜在的、长期的影响。

  在今年广东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陈春贻提出———加快广东省电磁辐射环境的立法工作。对于该项建议,广东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表示赞同,委员会答复说,电磁辐射环境管理关系到群众身体健康,省人大常委会已将“广东省电磁辐射环境管理条例”纳入广东省2007年-2010年立法规划项目库。目前省环保局已对全省电磁辐射污染源进行了全面调查,正积极开展立法的前期调研工作,加快该条例的立法进度。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