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今天飞到羊城展芳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到桂林兜一圈进行飞行展示,白云机场有能力起降目前世界最大的飞机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韩平、通讯员冯语文:今天中午,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平稳地在广州白云机场降落,并滑行到140号远机位上停放。按照验证飞行计划,该机将在今天下午再次起飞到桂林进行往返飞行展示。这是A380在中国内地惟一的一次飞行展示活动,近100位嘉宾受邀参加。

  机场建造时就预留了机位

  A380最大载客量为550人,载货550吨。A380堪称目前最巨型的双层民用飞机,长73米,高24.1米。翼展宽度79.8米,比目前最长的飞机波音747-800长15米,重277吨,对滑行道、跑道及停机位都有特殊的要求。

  白云机场总裁刘子静表示,A380在中国的验证飞行,充分表明白云机场各方面的条件是国内机场中最好的,有能力接待世界最大型的飞机。

  据介绍,白云机场在建造时就听说有一种大型飞机要投入使用,当时就修改了图纸。现在东一指廊已经有了一个可以对接A380的机位,东二指廊准备再建一个,未来的东三指廊也可能安排两个。

  为了迎接A380,白云机场购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廊桥,价值400多万元。A380是两层客舱,廊桥也是双层的。

  

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今天飞到羊城展芳容

  南航成立最豪华保障阵容

  空客A380降落广州,南方航空公司成为其地面代理服务商。南航方面为此进行了精心准备。11个相关单位共同承担保障任务,是南航历史上最豪华的保障阵容。

  据南航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验证飞行的运行保障任务主要由运行控制中心担任。资料显示:SOC使用的是从美国世博公司引进的飞机运行控制系统。

  目前该系统每天担负着南航1200多个航班的运行保障任务。自1995年引进以来,已连续11年为南航提供航班安全运行保障。

  验证飞行距离12.5万公里

  在白云机场停留18个小时之后,空客A380将于明天早上7时飞赴北京,继续它的中国之旅。

  此次A380验证飞行总距离为12.5万公里,等于绕赤道三周。

  据介绍,在最大重量状态下,A380的起飞滑跑距离不超过3000米,着陆距离大约为2000米,任何可以起降波音747的跑道未来都可以起降A380。

  A380飞机采用了更多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几乎是传统飞机的一倍。飞机的航电系统使用了7种类型的22台电脑承担所有的功能,这些功能以前由“黑盒子”来执行。该机的最大航程为1.48万公里。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