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势明天减弱 弱冷空气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强雷雨昨袭广东,全省闪电共9335次较为罕见

  本报讯昨天,受高空槽伴随的不稳定气流影响,广东普降大雨,部分市县还遭受强雷雨或冰雹袭击。全省紧急发布暴雨预警信号26站次,雷雨大风预警信号18站次。气象部门预计,雨势将在明天逐渐减弱,此后将有弱冷空气影响广东。

  昨日下午,广州的大雨持续了三四个小时,增城和番禺出现了暴雨。广州闪电共达872次,全省闪电共9335次,秋季短时出现如此多的闪电也较为罕见。

  大雨过后,气温也骤然降低,广州昨晚9时气温仅17.8℃。省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虽造成了温度下降,但这并不代表广东开始步入冬天。专家提醒,降水过后要防御可能引发的城乡局地内涝。

  据预计,今天广东东部、珠江三角洲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广东省自西向东降水明显减弱,并受弱冷空气影响。(罗冰林良勋杨绮薇)

  

雨势明天减弱 弱冷空气南下

  图:昨天下午广州暴雨倾盆三小时郑迅/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